山喜房國際直營連鎖企業

把玩件

貔貅(音:皮休)又名「辟邪」或「天祿」,傳說它是龍的第九子,能騰雲駕霧,號令雷霆,降雨開晴,神能強大,自古即是鎮宅避邪的吉祥之物,具有避邪、擋煞、旺財三大功用。   貔貅外形似獅又似虎,凶猛異常,威鎮百獸,叫妖魔靈物驚畏,擅長鎮壓陰邪煞氣,貔貅又十分忠誠護主,一旦認主後就會盡心盡力守護主人。又相傳貔貅以四方財富為食,喜好錢財,凡是吃盡肚中的金銀財寶休想叫它再吐出,具有「吞萬物而不瀉,只進不出」的特性,故貔貅招財聚寶,守財儲蓄之功用不容質疑。

據民間傳說,貔貅有公母之分,公的代表招財運,母的則代表守財庫,除了能幫主人招取八方錢財、找尋貴人之外,還可鎮宅避邪、守財庫,所以請貔貅要請一對才能發揮最大功力。自古以來便受到經商人士的喜愛,他們深信貔貅可以幫助自家生意興隆。
因此貔貅常被雕刻在飾品把件上,適合隨身攜帶把摸,而在家中或商場辦公場所也適合放置一對貔貅鎮宅招財。隨時撫摸貔貅,便會越摸越溫順,也越摸越會「動」。

返回列表 / 上一筆 / 下一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