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喜房國際直營連鎖企業

藍玉髓

藍玉髓概說

天然石英分為兩大類,若外表是以肉眼就看到結晶的礦石稱為「水晶」,而是以肉眼看不到的微小結晶所聚集的集合體則稱為「玉髓」。
玉髓一般主要生成於較低溫與低壓的環境,例如低溫熱水礦脈中,或中至酸性火成岩換質後的產物,常含有非常微量的水,因成分不同而顏色外觀變化極多。其中的藍玉髓因有含水硫酸銅或矽孔雀石,通常多數呈現深藍到淺藍色調,亦有因伴生其他成分而出現偏紅、紫、灰等顏色,透度從不透明到純透明都有。

藍玉髓的歷史典故

藍玉髓的歷史悠久,色澤以藍色調為主,豐富多變,盪漾搖曳著淡淡的夢幻光暈,如同沐浴在藍色月光下,因此古羅馬人相信藍玉髓是受月神黛安娜所庇祐的美麗寶石,常用在乞雨儀式中。同時藍玉髓也與水有密切關係,可防溺水及意外發生、避免巫術的侵擾,避免一些負面能量的侵害,具有避邪化煞與保平安的作用,對常常旅行在外的人來說,是非常好的護身符。

藍玉髓的價值與功能性

代表水行的藍玉髓擁有寧靜如湖水般的穩定能量,有助於帶給內心平穩寧靜,放鬆緊繃壓力,排除煩悶、恐懼、歇斯底里、鬱悶、悲哀等心理障礙,化解種種煩惱與不好的情緒,消除負面能量的侵擾攻擊,放在枕頭下更能遠離噩夢及對黑暗的恐懼,找回安全感。因此隨身配戴藍玉髓飾品,可促進人際關係方面的圓融,提升溝通能力,保持思慮的冷靜清明。同時藍玉髓也具有避邪化煞的功用,能預防意外發生,保護配戴者的平安健康,福壽綿延。
藍玉髓對應第五脈輪(喉輪),有助於圓融表現自我和溝通,以及發揮創造力。也對喉嚨附近的器官有幫助,如氣管、肺部、甲狀腺、扁桃腺、食道等,具有提高加強其免疫力,預防保健的功能。

返回列表 / 上一筆 / 下一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