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喜房國際直營連鎖企業

黃龍玉

黃龍玉歷史典故

黃龍玉是產自雲南龍陵的新優質玉種,因為是在雲南龍陵一帶發現,所以又稱為「龍陵玉」或「龍黃玉」。
龍陵位於滇西邊城,因為大自然的神奇造就了這塊靈秀之地,因此該地向來有滇西畫屏之稱。2004年一位李姓商人在這裡發現質地晶瑩的寶石,特請專家鑑定後,發現為上等好玉,幾乎可與田黃媲美。且因這寶石大多為黃色,再加上黃色在中國歷史文化中具有尊貴且神秘的色彩,為歷代皇家與宗教專用,因此古人莫不以黃色為至尊。而此玉既為龍陵所獨有,因此定名為「黃龍玉」。龍陵地區產好玉的消息傳開之後,到龍陵掏寶的人絡繹不決,「黃龍玉」的名聲也就從此盛名鵲起。

黃龍玉的艷麗色彩

黃龍玉主要顏色有黃、白、綠、紅、灰等數種顏色,黃龍玉的質地堅密有韌性,手感潤滑細膩,集中了和田玉的細膩溫潤、翡翠的堅韌透亮與田黃的豔麗色調等優點,適合雕刻成各種擺件、飾品,是很優秀的玉石種。未來升值無限,是玉石收藏家的最愛。
古人以黃為尊貴、紅為喜慶、白為祥瑞的象徵,而黃龍玉多以正黃、橘黃、赭紅、羊脂白等溫潤興旺的色彩為主調,麗質獨具,百看不厭,具有搶眼的生命力和感染力。

返回列表 / 上一筆 / 下一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