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喜房国际直营连锁企业

蓝玉髓

蓝玉髓概说

天然石英分为两大类,若外表是以肉眼就看到结晶的矿石称为「水晶」,而是以肉眼看不到的微小结晶所聚集的集合体则称为「玉髓」。
玉髓一般主要生成於较低温与低压的环境,例如低温热水矿脉中,或中至酸性火成岩换质後的产物,常含有非常微量的水,因成分不同而颜色外观变化极多。其中的蓝玉髓因有含水硫酸铜或矽孔雀石,通常多数呈现深蓝到浅蓝色调,亦有因伴生其他成分而出现偏红、紫、灰等颜色,透度从不透明到纯透明都有。

蓝玉髓的历史典故

蓝玉髓的历史悠久,色泽以蓝色调为主,丰富多变,荡漾摇曳着淡淡的梦幻光晕,如同沐浴在蓝色月光下,因此古罗马人相信蓝玉髓是受月神黛安娜所庇佑的美丽宝石,常用在乞雨仪式中。同时蓝玉髓也与水有密切关系,可防溺水及意外发生、避免巫术的侵扰,避免一些负面能量的侵害,具有避邪化煞与保平安的作用,对常常旅行在外的人来说,是非常好的护身符。

蓝玉髓的价值与功能性

代表水行的蓝玉髓拥有宁静如湖水般的稳定能量,有助於带给内心平稳宁静,放松紧绷压力,排除烦闷、恐惧、歇斯底里、郁闷、悲哀等心理障碍,化解种种烦恼与不好的情绪,消除负面能量的侵扰攻击,放在枕头下更能远离噩梦及对黑暗的恐惧,找回安全感。因此随身配戴蓝玉髓饰品,可促进人际关系方面的圆融,提升沟通能力,保持思虑的冷静清明。同时蓝玉髓也具有避邪化煞的功用,能预防意外发生,保护配戴者的平安健康,福寿绵延。
蓝玉髓对应第五脉轮(喉轮),有助於圆融表现自我和沟通,以及发挥创造力。也对喉咙附近的器官有帮助,如气管、肺部、甲状腺、扁桃腺、食道等,具有提高加强其免疫力,预防保健的功能。

返回列表 / 上一笔 / 下一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