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喜房国际直营连锁企业

黄龙玉

黄龙玉历史典故

黄龙玉是产自云南龙陵的新优质玉种,因为是在云南龙陵一带发现,所以又称为「龙陵玉」或「龙黄玉」。
龙陵位於滇西边城,因为大自然的神奇造就了这块灵秀之地,因此该地向来有滇西画屏之称。2004年一位李姓商人在这里发现质地晶莹的宝石,特请专家监定後,发现为上等好玉,几乎可与田黄媲美。且因这宝石大多为黄色,再加上黄色在中国历史文化中具有尊贵且神秘的色彩,为历代皇家与宗教专用,因此古人莫不以黄色为至尊。而此玉既为龙陵所独有,因此定名为「黄龙玉」。龙陵地区产好玉的消息传开之後,到龙陵掏宝的人络绎不决,「黄龙玉」的名声也就从此盛名鹊起。

黄龙玉的艳丽色彩

黄龙玉主要颜色有黄、白、绿、红、灰等数种颜色,黄龙玉的质地坚密有韧性,手感润滑细腻,集中了和田玉的细腻温润、翡翠的坚韧透亮与田黄的艳丽色调等优点,适合雕刻成各种摆件、饰品,是很优秀的玉石种。未来升值无限,是玉石收藏家的最爱。
古人以黄为尊贵、红为喜庆、白为祥瑞的象徵,而黄龙玉多以正黄、橘黄、赭红、羊脂白等温润兴旺的色彩为主调,丽质独具,百看不厌,具有抢眼的生命力和感染力。

返回列表 / 上一笔 / 下一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