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喜房国际直营连锁企业

把玩件

貔貅(音:皮休)又名「辟邪」或「天禄」,传说它是龙的第九子,能腾云驾雾,号令雷霆,降雨开晴,神能强大,自古即是镇宅避邪的吉祥之物,具有避邪、挡煞、旺财三大功用。   貔貅外形似狮又似虎,凶猛异常,威镇百兽,叫妖魔灵物惊畏,擅长镇压阴邪煞气,貔貅又十分忠诚护主,一旦认主後就会尽心尽力守护主人。又相传貔貅以四方财富为食,喜好钱财,凡是吃尽肚中的金银财宝休想叫它再吐出,具有「吞万物而不泻,只进不出」的特性,故貔貅招财聚宝,守财储蓄之功用不容质疑。

据民间传说,貔貅有公母之分,公的代表招财运,母的则代表守财库,除了能帮主人招取八方钱财、找寻贵人之外,还可镇宅避邪、守财库,所以请貔貅要请一对才能发挥最大功力。自古以来便受到经商人士的喜爱,他们深信貔貅可以帮助自家生意兴隆。
因此貔貅常被雕刻在饰品把件上,适合随身携带把摸,而在家中或商场办公场所也适合放置一对貔貅镇宅招财。随时抚摸貔貅,便会越摸越温顺,也越摸越会「动」。

返回列表 / 上一笔 / 下一笔